新浪汽车

武汉站

导购优惠 > 正文

全新动力系统 实拍全新哈弗H6 1.5GDIT

2017-11-27 09:53 新浪武汉汽车 0

  新浪武汉汽车讯  [实拍导购] 哈弗H6换代之后只提供了两个排量,分别是1.3T和2.0T。因此,质疑声也随之而来,号称“国民神车”的哈弗H6为什么要放弃1.5T排量呢?那么,1.5T排量作为这个级别车型“必备”的排量,哈弗明明有1.5T发动机为什么没用呢?答案就在这,哈弗要用新发动机。也就是这台全新的1.5GDIT直喷发动机,它会取代搭载在老款H6上的1.5T,同时,哈弗H6旗下也是第一款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。  

  自主品牌在技术层面上的进步目前积累到了一定的阶段,取得了不少成果,就包括销量神话之一的长城哈弗H6,也换装了全新的1.5GDI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,下面就来看看1.5T的H6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。

  ■ 新款1.5GDIT有啥玄机?
全新的1.5GDIT汽油机无论是参数还是技术,都和原来长城的1.5T汽油机不可同日而语:

  ① 自主首款可变气门升程:
GW4B15可变气门升程整套技术是长城自主开发而来
(因为类似的技术被各家专利控制,不自己搞就只能买别人的),它具备进气连续可变的能力,在城市路况结合双VVT,最多可以降低8.4%的油耗。

  ② 电控涡轮诸多主流技术加身:

  ③ 集成排气歧管、独立冷却缸体/缸盖等强化热管理:
实现良好热管理的最大好处就是燃油经济性的提升,装备全新1.5GDIT发动机的哈弗H6官方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降到了6.8升的水平,这对于消费者也是个好消息。

  ④ 隔音减噪措施多:
小排量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噪音振动是比较难以处理的,这方面长城的工程师也下了不少功夫,比如油泵、油轨布置隔音材料,正时链条也采用静音设计。

  ■ 实际动态体验
此前哈弗H6 1.5T车型动力的主要不足,一是动力储备一般,对于哈弗H6这样的车型副作用就是油耗偏大,另外就是长城早期车型所用的DCT变速箱匹配还不够成熟,尤其是低速顿挫较为明显,油门也过于灵敏,容易闯动,城市里面开着比较费劲,这两个问题新动力系统解决的如何呢?这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。

  * 动力和经济性改善明显

  新发动机的参数有不小的提升,扭矩平台出现时机也提前,这样车辆的动力响应轻快了许多,比较近似大众的风格。

  更好的动力加上更高效的发动机设计,让新1.5GDIT动力的哈弗H6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达到了6.8升,考虑它的车身尺寸和重量,这样的数值也算得很是经济了。在实际体验中,经过跟随车队、相对激烈驾驶的路况,表显油耗为8.2升,比原款车型也有改善。

  * 不断进化的DCT,不再过于敏感
新款车型依然使用长城自研的7DCT45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,只是经过了重新调校,无论是升挡还是逆序降挡,平顺度较之一两年前长城的双离合车型提升明显,都市代步相对手动档的便利性也大为改善。整套新动力的油门和动力输出线性程度较高,起步加速很容易控制,这样的进步在堵车时候绝对是福音,乘客也不担心容易晕车了。

  至于双离合不太好处理的蠕动功能,新调校之后的变速箱至少应对一般的坡道起步是没有问题的,遇到地库之类的陡坡也不用操心,AUTOHOLD加上电子手刹起步也毫无压力。DCT变速箱的再加速能力方面表现一般,毕竟哈弗H6这样的城市SUV并不太适合激烈驾驶,遇到山路超车什么的还有手动模式和换挡拨片可以选择。

  * 噪音振动控制好
新的1.5T发动机噪音控制还是比较得体,在长城内部试车场的高速环道上,我们最高时速达到了160公里,此时主要是风噪,发动机噪声也并不是太明显,完全没有声嘶力竭的感觉。

  
便是此前更换新1.5GDIT发动机之前的全新哈弗H6,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常有的振动也抑制得比较到位,新发动机这方面也同样到位,尤其是中速(60-90公里/小时)小油门滑行,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共振,这在诸如城市快速路等路况下的驾乘体验得以保证。

  ■ 外观内饰无明显变化:

  结语:全新的动力系统弥补了哈弗H6此前1.5T乃至1.3T机型的诸多不足,不但动力和经济性改善,DCT的调校也进步颇大,可谓不止进步一点点。

  商家名称:湖北骏马专营店

  销售电话: 027-88025919

  店面地址:武汉市洪山区青菱乡红霞村华中动力车生态产业园内;徐东君临天下3号

  商家名称:武汉骏马聚城专营店

  销售电话: 027-83918556

  店面地址: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潭路02号(市医疗救治中心对面);江岸区竹叶山中环商贸城C14-5-6

  商家名称:武汉骏马众城专营店

  销售电话: 027-84849909

  店面地址:武汉市汉阳区仙山社区周湾特8号(地铁四号线永安堂站A出口蔡甸方向300m)

经销商推荐

经销商 报价(万) 联系方式
前翻

地方站首页

后翻
Sina.cn04-26 06:16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