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汽车

武汉站

导购优惠 > 正文

型动实力派 江城试驾天津一汽骏派A70

2017-11-08 11:54 新浪武汉汽车 0

  [试车导购]11月,深秋的武汉,天气微凉。刚刚经历过10月份国际车展的武汉,车市氛围依旧火爆。国产车大热,近年来出现了井喷式的爆发,这样的上升势头,狠狠的为自主品牌挣了口气。而这一次,久违的能够拿到一辆自主品牌的“低调”车型的我,内心其实是激动的,到底国产自主品牌除了在价格上有巨大吸引力之外,究竟还有何等优势?我想,骏派A70会给我答案。

  骏派A70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一款定位为年轻消费群体的A级车,仅仅是为了确保车辆的可靠性,一汽进行了历时3年的验证工作。期间投入了一百多辆样车进行了超过300万公里的可靠性验证行驶,厂商对这款车生产与研发的执行标准之高从中可见一斑。

  老实人一枚

  外观永远是主观的事物,即使是法拉利也绝对有人说它丑。骏派A70乍一看,和尚酷的前脸还真有异曲同工之相似。长宽高分别为4610/1790/1500mm,轴距为2630mm的搭配下,浮现出稳重大气的气质。其实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,前脸就靠简约的线条去勾勒,并辅以带有设计感的三角形造型大灯,我相信也很能对味年轻族群。

  车尾的设计相对保守了些,你似乎可以看到些许奔腾B30的影子,下方则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的设计。骏派A70的设计团队由意大利人主导,我认为其实可以再更大胆一点,更鲜明的色彩搭配或是有些比较另类的点缀,我相信能让骏派A70更有个人色彩,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感受。

  车内空间方面,首先我先行体验的是后排,膝部及头部都有一定的馀裕,不过最为欣赏的座椅的背部支撑,齐肩的高度带来不错的支撑性。座椅中央部分则采用了摩擦性更佳的绒布材质,舒适性也有一定的水平。

  或许中控台采用黑色基底看起来有些单调,但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有益于功能上的操作。不过配置还算丰富,新车标配LED高位刹车灯、后风窗加热、ABS防抱死装置等。此外在高配车型上还会配有7英寸液晶屏、电动天窗、定速巡航、多功能方向盘、LED日间行车灯、一键启动装置以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,以这个价位来说十分难得。

  欧洲车的血统不喊假

  动力系统方面,骏派A70搭载一台1.6L自然吸气发动机,最大功率为113马力,峰值扭矩为155牛•米。传动方面,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。

  这样的动力规划可能有些中规中矩,但源自大众的底盘却带来不错的操控性。当下不少自主品牌或许在配置上十分豪华,并奉上涡轮动力等养眼的阵容,但这些之间的搭配是否协调,又或者车身刚性会不会拖了后腿?这之间的拿捏都是技术活,你或许看不到合资品牌能给你豪华的配置,但朴素的外观下,驾驶的扎实感与那种信任的感受,还是值得自主品牌学习。

  遮住厂徽,你确实很容易把骏派A70误认为欧洲车,减震的设定甚至有些“硬”,不过方向盘的转向还算轻柔。但只要越用粗鲁的方式去驾驭它,其实很轻易能挖掘出一些好感。

  好感的方向有几点。隔音不错,如果将车速试着提升,风切声的处理十分细腻,低转速之下也仅能听到细微的发动机运转声。当然,骏派A70的底盘还是最有含金量,底盘的路感十分清晰,路面的细小起伏都能感受到,却不影响平稳性,你可以能轻松的把车开快,带却不会胆颤心惊,这点与欧系车十分相似。

  另外,113马力的输出推动骏派A70只能算够用,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档平顺,我无法从中感受到太多激情,但也不会有太多令人垢病的地方。

  可以再大胆些

  我再仔细研究这些已经购买骏派A70的车主,你可以发现他们真不是因为这个价格才买,考量的点都十分务实,觉得空间、动力、配置、油耗等都有达到一定的要求,那就够了。最多人赞赏的地方在空间,对比其车身大小有种意外的收获。其次则是“好开”两字,一般人对于车辆不像我们有太多技术上的要求,直观的感觉上,认为骏派A70好上手没脾气,这就够了。

  天津一汽一直是个低调的品牌,少了许多花俏的宣传手法,但产品的进步,举骏派A70对比过往的夏利系列,确实有着明显的进步。不过过往的夏利一样拥有不错口碑,你不能否认骏派A70车主中有不少是受夏利的影响所转移过来,但编辑认为似乎可以再发点力,毕竟骏派A70在汽车之家的口碑榜上默默获得第一名,这是项难得的真实评价,但对比圈子内的曝光度,天津一汽这似乎有点“低调”过头了。

经销商推荐

经销商 报价(万) 联系方式
前翻

地方站首页

后翻
Sina.cn04-21 12:21
顶部